返回资讯

2022年科技社团党建引领能力提升培训举办

信息来源:北京市科技教育中心(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党校)、北京科技社团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22-10-19

为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市科协“十大”精神,按照《关于促进市科协科技类社会组织创新发展的意见》(京科协发〔2021〕17号),围绕新时期科技社团的新任务新要求,培育“听党话、爱人才、懂科技、会服务”的高水平科技社团从业人员队伍,促进科技社团能力提升,增强服务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能力和水平。10月13日-14日,由北京市科技教育中心主办,北京科技社团服务中心协办,中关村人才协会承办的“2022年科技社团党建引领能力提升培训”通过线上举办。来自学会、基金会和基层组织的485人次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包括党的理论精神宣讲、中关村新一轮先行先试改革配套政策解读、市科协重点工作介绍和学会工作分享。邀请中共北京市委党校(行政学院)教授曾宪植、中国人事科学院副院长柳学智博士、中科合创科技成果评价中心的常务副主任宋志国、上海卓越公益事业评估中心理事长徐本亮和市科协数字科协建设专班王松涛等专家老师,围绕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科技人才评价和激励、《北京市关于落实完善科技成果评价机制的实施意见》解读、数字组织人才平台使用说明、志愿服务的项目化运作等方面进行培训。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科技社团能力提升培训是市科协联系服务北京地区科技社团的重要抓手,在推动科技社团规范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下一步,市科协将继续做好相关培训工作,坚持党建引领,激发科技社团活力,团结引领广大科技社团在新时期以更高的热情、更专业的能力推动学会工作取得新成绩,在服务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中更好地发挥组织支撑作用,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工作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