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资讯

石景山区科协——科普体验e起动,点燃青少年科学梦

信息来源:石景山区科协      发布时间: 2022-10-17

近年来,石景山区科协把提升未成年人科学素质工作作为深化科普供给侧改革的重要内容,精心打造“探知少年”工作品牌,为未成年人参与科普、学习科技、体验科学提供平台,2022年开展各项科普宣传教育活动百余场,激发青少年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的兴趣,为孩子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科普环境。

为培养学生学科学、爱科学兴趣,开阔学生科技视野,丰富科普教育内涵,邀请科研院所科技专家进校园,开展普惠科技教育活动,不断满足学生对科学技术的个性化需求。在京源学校试点航天科普特色活动之未来太空学者PBL课程,参与师生100余人。在全区各中小学校开展基于3D One AI技术的培训课程,志愿服务活动,受益学生近10000人次。引进流动科学中心展教设备100余项在各学校巡回展出,参与师生5000余人次。

利用各级科普场馆资源开展“科技嘉年华”主题夏令营活动,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宣传科学知识。联合中国电影博物馆、民航博物馆等资源单位,通过H5推出科普夏令营线上直播频道,分别投放社区、学校、场馆等平台,直播视频播放量达8万余次,让学生和家长度过愉快假期生活。

石景山区科协积极发挥社区科普教育阵地作用,针对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水平和科学素养定制活动内容,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引导未成年人参与创新实践活动,充分体验学习、创造、动手、动脑的乐趣。近20个社区利用节假日开展科普亲子活动,参与人数达5000余人次。

针对疫情防控实际,充分发挥线上科普教育优势,通过区纲要办成员单位官方网站、“科协微科普”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向广大未成年人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精神、科学方法,感受科技创新的魅力。为增强全民关注科普社会影响力,通主流网络媒体,广泛宣传“探知少年”活动内容,2022年在市级以上媒体刊稿20余次,转载报道10余次,区级报道10余次,积极营造了全社会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浓厚氛围,助力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石景山区精心打造“探知少年”科普工作品牌活动,实现了青少年科技教育高质量发展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有机融合,引导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幅度提升青少年学生的科学素养。2022年,在市级以上科技赛事中取得荣誉60余项,助推全区未成年人科技教育高质量发展。

各区科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