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资讯

北京市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二十大报告

信息来源:北京市科协宣传文化部      发布时间: 2022-10-17

10月17日上午,北京市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组织学习交流研讨。会议由市科协党组书记沈洁主持。

大家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是迈向民族复兴重要一步。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总揽全局、气势恢宏,体现了百年大党立志复兴的大志向、引领时代的大担当、不负人民的大情怀、兼济天下的大格局,是一个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家为党和国家取得的非凡成就感到无比自豪,对党和国家未来的发展道路更加自信,同时也对新时代的科协工作坚定了信心和决心。

会议还结合科协工作进行了研讨:一是科协是科技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学术科创、科普传播、人才培育、决策咨询、国际交流等方面有不可替代的独特作用,要不断深化“四服务”工作职能,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二是坚持群团改革。科协要不断巩固改革成果,更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高举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旗帜,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党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提高和增强服务科技工作者的能力和水平。三是做好青年人才工作。科协要把青年科技工作者工作当作战略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要充分发挥科技工作者之家的作用,做好青年托举工程等项目,把各方面优秀科技工作者集聚到科协事业中来。

下一步,市科协将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带领首都科技工作者抓好学习贯彻、抓好宣传宣讲、抓好工作落实、抓好党建引领,切实落实各项工作举措,以实干实效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科协力量。

科协要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