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资讯

北京市科协领导听取科普专委会秘书处工作汇报

信息来源:北京市科协科学技术普及部      发布时间: 2022-10-14

10月13日下午,北京市科协党组书记沈洁,北京市科协副主席、北京工商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宝国听取科普专委会秘书处工作汇报,北京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维成主持会议。

陈维成围绕北京市科协科普工作定位和目标,介绍了2022年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科技馆之城、融媒体平台等方面工作进展以及2023年科普工作思路,并汇报了科普专委会工作会议方案。

孙宝国院士对现阶段工作情况及科普专委会工作会议方案表示认可,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建议加强科普工作抓手,例如通过设立科普人才或科普成果奖项,调动科技工作者科普积极性,催发内生动力。二是建议加强科普专家队伍建设,充分发挥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科协组织作用,多渠道推荐专家资源,形成专家库,为热点类科普、应急科普等方面工作做好支撑。三是建议加强组织间交流,通过调研、走访、座谈等形式,挖掘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树立“科学家精神”典型代表,同时推动科普专家间、青年科技工作者与老科技工作者间交流,促进互相学习与共同进步。

沈洁表示,北京工商大学长久以来对科协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在科技创新、科普宣传、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在科技馆之城建设、科普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充分发挥好科普专委会作用,对市科协科普工作进行指导和监督。

北京工商大学科学研究院,北京市科协科学技术普及部、北京科学中心、北京科普发展与研究中心负责同事参加座谈会。

工作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