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资讯

“金融街论坛系列活动——多元化融资赋能科创企业高质量发展”主题沙龙活动线上举办

信息来源: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创新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22-10-13

10月12日下午,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北京金融街服务局共同主办,北京证券交易所金融街服务基地、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创新服务中心承办的“金融街论坛系列活动——多元化融资赋能科创企业高质量发展”主题沙龙活动通过线上形式举办,来自首都及全国各地科创企业及相关领域近百家单位120余名代表参会交流。

本次沙龙由北京金融街服务局副局长陆圣杰主持,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郭鲁钢,北京金融街服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五星,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创新服务中心主任许炜,西城区科协主席张玮,北京证券交易所市场发展部副总监郑伟平及多家金融服务机构负责人出席会议。本次主题沙龙活动通过整合金融资源,为参会企业拓宽融资渠道,充分体现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质效。

郭鲁钢副主席在致辞中表示,市科协构建了科协系统的创新服务工作体系,广泛调动区科协、园区、产业联盟等组织服务创新工作积极性,以区域为单位加强创新驱动辐射范围,整体提升企业创新服务能力,谋划工作新抓手,探索引导创新资源下沉,汇聚跨产业、跨领域的创新力量,有效推动区域科技经济融合发展。市科协将以本次沙龙活动为契机,加强与西城区政府、北京金融街服务局、北京证券交易所等单位的深入合作,加强资源共享,服务好中小企业等创新主体的融资需求,共同助力科创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高精尖产业发展,助力科技成果转化,加快北京科技创新步伐,助推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

卢五星副局长在致辞中详细介绍了金融街服务局职能定位及金融街将如何服务首都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他表示:一方面,金服局将用丰富的金融资源来做好为科创企业发展服务,促进金融与科技的良性互动;另一方面,金服局搭建了五大类服务平台,包括金融街论坛、系列沙龙活动、金融街创新服务基地、金融街研究院和智库联盟及产融媒合作一体化平台,促进科创企业成长、合作、展示与交流。

活动邀请了北京金融街服务局、北京证券交易所金融街服务基地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详细的政策宣讲;北京证券交易所负责人在主旨发言中重点介绍了北交所相关情况、上市政策及交易所优势;数字万融负责人对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智策平台进行了详细介绍。

此外,本次主题沙龙活动还设置了互动提问环节,各企业负责人围绕自身业务发展情况及融资上市需求与在场金融机构进行了逐一交流,建立了良好的沟通机制。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沙龙是市科协、金服局为区域内科创企业搭建的资源共享平台,更是助力企业创新发展的多元化融资平台,希望未来有更多的企业及金融机构参与进来,实现资源共享,互惠共赢。

工作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