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资讯

2022元宇宙关键技术创新与应用研讨会暨元宇宙与数字经济创新联合体启动会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北京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协会      发布时间: 2022-10-12

9月27日下午,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关村石景山园管委会指导,北京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协会主办,利亚德集团承办的2022元宇宙关键技术创新与应用研讨会暨元宇宙与数字经济创新联合体启动会在中关村虚拟现实产业园举办,元宇宙与数字经济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社会组织、头部企业及科研院所负责人50多人参与本次会议。中关村石景山园管委会主任贾曦、北京市科协科学技术创新部相关工作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举行了元宇宙与数字经济创新联合体启动仪式。北京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协会会长李佳介绍了元宇宙与数字经济创新联合体成立背景、基本情况、工作目标。此外,共19位元宇宙与数字经济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受聘为元宇宙与数字经济创新联合体科技服务团首批智库专家。

本次会议以“洞见元宇宙 共绘新生态”为主题邀请了北京邮电大学教授杨福兴,航天云网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柴旭东,《元宇宙科技产业党政干部学习详解》主编颜阳等专家围绕“5G+北斗”融合与数字经济、工业元宇宙模式、技术与应用初探、教育元宇宙的实践路径探索等主题作研讨;邀请行业龙头企业的利亚德集团首席运营官、虚拟动点董事长姜毅,联通在线科技创新与信息安全部总经理何玄,安世亚太北区技术总监黄志新,龙源数字传媒集团执行总裁汤杨分享企业在元宇宙及相关领域的技术创新、业务布局及实践案例。

参会人员还参观了虚拟动点展示中心,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虚拟动点在虚拟现实、动作捕捉领域的技术研发及创新成果应用情况,带领大家体验了AR/MR等前沿科技产品及虚拟现实技术在教育、娱乐等多个领域应用场景,感受虚拟现实技术的科技魅力。

元宇宙涉及领域广、技术复杂,产业链铺陈范围大,当前,元宇宙产业仍处于初期探索阶段,进一步发展成熟有赖于产业链各方持续共同努力。元宇宙与数字经济创新联合体汇聚了各方优势力量,有利于共建元宇宙产业生态圈,助力相关领域技术的协同创新与产品落地应用,顺应了北京市元宇宙产业发展需求。本次会议就创新联合体的工作机制与工作目标达成初步共识,下一步将在市科协的指导下,围绕既定目标,根据特定项目需求,进行联合攻关,助力产业发展壮大!

学会协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