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资讯

北京生产力学会理事参加市议政会并做现场连线发言

信息来源:北京生产力学会      发布时间: 2022-10-11

9月22日上午,市政协与市委统战部联合召开议政会,围绕“加快推进韧性城市建设 筑牢首都公共安全防线”主题进行协商议政。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讲话,市政协主席魏小东出席。

生产力学会理事周莉颖作为专家参加议政会,并做了题为“城镇燃气管网安全预警方面存在问题及对策建议”的现场连线发言,提及韧性城市建设中城镇燃气的地位,是不可或缺的民生大计,目前面临着管网腐蚀泄漏和施工破坏两大主要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建议。尤其是对城镇燃气管网带来较大影响和威胁的腐蚀泄漏问题给出了目前行之有效的方案,特别是针对老旧小区燃气管网的情况更为合理,为韧性城市建设中的城镇燃气领域问题提出了成本低、效果优的创新技术,在试点小区的使用效果使管网腐蚀速率降低到改造前的5%以下。用科技赋能北京韧性城市建设,建议持续研究推广诸如此类成本低,效果优的新技术,新工艺和新材料,同时提出优化管网改造施工程序,降低成本,缩短周期,发现问题及时改造,加强管网腐蚀防护和风险预警,提升防护水平;对施工破坏燃气管网的工作给出了对小区和单位建筑红线内施工的强化管理及发挥物业等管理单位作用等切实可行的建议,最后建议全社会加强燃气安全意识学习燃气安全知识,共同构筑城镇燃气安全防线。

北京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北京议事厅》栏目还就此对周莉颖理事进行了采访,该栏目于9月25日13:50播出了题为《聚焦“韧性城市”建设》的专题节目,为城镇燃气工作呼吁发声,共同守护城市的燃气安全。

学会协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