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北京科学中心科学时光趴

信息来源:北京科学中心(北京青少年科技中心) 发布日期:2021-12-27

时值年末,2021年即将迎来尾声,2022年即将到来。新的一年初始,冬奥盛会即将拉开帷幕,全球首座“双奥之城”与世界的冰雪之约将如期而至。

新年和冬奥即将到来的双喜盈门之际,北京科学中心为广大喜爱科学、关注冬奥的观众朋友们精心策划了一场科学、冬奥与艺术并重的盛宴。

活动时间及主题

2022科学跨年系列活动之科学时光趴第八季

主题展览:科技赋能 冰雪逐梦

展览时间:2022年1月1日—20221年1月31日

主题活动:冰雪逐梦 一起向未来

活动时间:2022年1月1日

活动看点

本次2022科学跨年系列活动之科学时光趴结合即将来临的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以“科技赋能,冰雪逐梦”为整体主题。

在线下活动中,不仅为现场的观众朋友们准备了精彩的现场科普剧、现场互动科学实验等精彩节目以外,还邀请到多位知名专家学者进行视频连线及现场讲座

邀请嘉宾

参与活动的专家学者包括:

王志峰

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太阳能热利用及光伏系统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能源科学领域专家咨询组成员

郑方

北京2022年冬奥会国家速滑馆、国家游泳中心冰壶赛场设计总负责人

刘莉

北京服装学院教授,国家冬季运动服装装备研发中心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中国冰雪科学家

李波

北京交通大学教授,北京交通大学风洞实验室主任,中国冰雪科学家,协助建设了我国第一座体育专业风洞

季成

北京体育大学冬奥培训学院教师,雪车、钢架雪车国际级裁判

播出方式

本次活动面向公众开放,届时将在线上进行多平台直播。活动详情请关注“数字北京科学中心”公众号,欢迎广大市民积极参与。

1月1日下午14点到16点,活动还将通过人民日报客户端、新华网、一直播、微博、百度、虎牙、斗鱼等多家平台直播。详情可关注“数字北京科学中心”公众号,欢迎广大市民关注及参与。1月1日到1月31日,北京科学中心主展馆B1层还将举行“科技赋能 冰雪逐梦”主题展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