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资讯

北京数字科普协会线上召开“科技社团改革示范园区基础服务工作暨党建工作小组经验交流会”

信息来源:北京数字科普协会      发布时间: 2021-12-13

为加强科技社团党建工作,推进科技社团深化改革,促进各科技社团间的相互学习和交流,在北京科技社团服务中心的指导下,12月10日,北京数字科普协会以线上形式召开“科技社团改革示范园区基础服务工作暨党建工作小组经验交流会”,北京听力协会、北京图象图形学学会、北京食用菌协会、北京畜牧兽医学会和北京生态修复学会五家科技社团党建工作小组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各自汇报党建工作小组“服务企业技术需求和科技发展,创新学会工作”方面的经验和做法。五家学(协)会和北京数字科普协会党建工作小组成员及秘书处有关人员近40人参加会议。北京数字科普协会秘书长曲学利主持会议。

 北京听力协会党建工作小组组长王树峰介绍了学会党建工作在用心研究企业需求,着眼行业科技发展,打造企业交流平台的做法和经验;北京图象图形学学会秘书处吕杰老师介绍了学会党建工作引领和带动学会学术交流,举办十佳有影响力的学术会议和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的特色工作经验;北京食用菌协会秘书处人员介绍了协会党建工作如何服务和对接乡村科技小院和农业合作社,提供食用菌优良品种和新的栽培模式的案例和做法;北京畜牧兽医学会党建工作组副组长李文海介绍了学会党建工作在扶贫、乡村振兴、抗击疫情以及城市动物公共卫生安全等方面开展公益讲座、院士专家进企业、学术交流等多种形式服务的做法和经验;北京生态修复学会秘书长于立安介绍了学会党建工作在科技成果评价、人才托举、生态修复标准制定、技术交流展示和服务北京市生态修复等方面的做法和成功经验。

五家学(协)会党建工作的做法和经验各具特色,充分展现了近年来市属科技社团通过加强学会党建工作,深化学会改革,不断创新学会工作取得的成果和自身的良好发展。在交流会的最后总结中,会议主持人和与会者都表示,希望今后能够多举办这种形式的党建工作交流,让各学会党建工作能够相互学习和借鉴;同时也希望市科协党建委和科技社团服务中心能够继续大力支持此项活动,给各科技社团提供更多的交流学习机会。

学会党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