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资讯

市科协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机关纪委      发布时间: 2021-11-16

11月12日,市科协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市警示教育大会和蔡奇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市科协党组书记沈洁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驻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纪检监察组组长伍琦出席会议并讲话。

沈洁指出,要保持清醒头脑,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对照全市警示教育大会要求,结合市委专项巡视、驻点监督检查和日常检查发现的问题,从政治生态建设、压实主体落实、党的组织建设、作风纪律建设、制度管理五个方面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剖析,查漏补缺、举一反三,进一步坚定党性原则,保持清醒头脑,促进作风形象持续好转。

沈洁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首都意识、首善标准、首创精神,突出人才主体作用,努力在群团组织中争创一流、在全国科协系统走在前列。要务实笃行树导向,继续深化理论学习,明确党员领导干部和党组织责任,扎实提升各级党组织组织力,切实加强执纪问责,以严明的组织纪律,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统筹兼顾抓成效,把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抓细抓实,坚持真改实改,举一反三,深入剖析根源,建立长效机制。

沈洁要求,要强化使命担当,凝聚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合力。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以良好的作风学风迎接科协十大的召开,集中精力开展“学习年”“制度年”“作风年”建设,全面提升水平,提升效能,提升形象。要坚持各项业务工作一盘棋、坚持服务人才基层一团火、坚持上下左右联络一张网,努力开创科协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伍琦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深远意义,深刻认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对照今年以来涉及科技系统和科研案件的特点以及监督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大家深刻反思、引以为戒、警钟长鸣。驻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纪检监察组将落实“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要求,切实履行监督责任,从落实主体责任、抓住关键少数、做好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等方面,推动市科协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扭曲的追求》。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田文主持会议。市科协领导班子成员、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机关全体党员在主会场参会,各直属事业单位正科级以上干部在分会场以视频会议形式参会。

全面从严治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