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资讯

《设施园艺智能水肥一体化系统技术通则》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信息来源:北京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协会      发布时间: 2021-11-15

11月3日,智能水肥一体化行业首项团体标准《设施园艺智能水肥一体化系统技术通则》正式发布,标准编号T/BIOT 01—2021。该标准由北京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协会提出并归口,中化化肥有限公司主编,将于2021年12月3日正式实施。

目前,我国智能水肥一体化技术和装备研发方面目前虽取得了较大进步,但在应用中还存在系列问题和不足,与农业生产中农艺的需求还存在很大差距,典型的问题如作物生长模型严重缺乏,肥料与水的混合比例缺乏理论依据,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为更好地推动智能水肥一体化技术的落地,2021年7月,北京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协会批准《设施园艺智能水肥一体化系统技术通则》团体标准立项计划。按照《北京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协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的规定,经过立项、起草、征求意见、审查,该标准于2021年11月完成制定与发布程序。标准包括范围、规范性引用文件、术语和定义、各分部组成、方案设计、关键设备和产品选型、智能水肥一体化系统的安装与验收、水肥综合管理方案等8个部分。该标准的实施有利于进一步推动智能水肥一体化相关技术设备在设施农业中的应用,指导更多农业经营主体的生产与管理,推进农业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据了解,相比国家、行业标准,团体标准具有自愿性、发布效率较高、后期修改和完善较灵活等特点。随着团标实施环境的逐渐成熟,北京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协会还将根据行业和企业需求,制定更多的团体标准,引领产业发展,提升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经理学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